主题词:3D打印

3D打印概念股走势活跃

2014-05-21 中投机械网
 
中投顾问提示:摩根证券投资信托日前对该公司进行了调研。调研人员就光韵达产品、设备、业务开展情况等进行了了解。

  光韵达日前表示,3D打印和LDS业务经过前期孵化相信能在2014年有所收获。

  光韵达5月20日公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摩根证券投资信托日前对该公司进行了调研。调研人员就光韵达产品、设备、业务开展情况等进行了了解。

  对于公司备受关注的3D打印业务,光韵达介绍到,3D打印技术有好几种,公司目前使用的是SLS激光烧结技术,在工业领域来说这是当前比较成熟的一项技术。公司目前使用的都是德国EOS设备,共有四台,其中三台塑料机、一台金属机。2014年是否增加设备,要视市场和业务需要来确定。公司非常重视这一块业务的发展。

  而对于涉足LDS这一新业务,光韵达表示,LDS对于公司来说是新的业务,但这一技术并不属于新兴产业,是当前业界很成熟的业务。公司一直致力于各种精密激光应用技术的研究,LDS本身就是公司之前的一个在研项目,在研取得成功,而且市场前景广阔,开展这一业务是顺势而行的一个行为;LDS本身有很成熟的技术,公司会在工艺上做些改进和提升,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当前的客户国内国外都有,公司也在韩国设立了公司,主要从事LDS业务。

  另据光韵达透露,公司目前已经研发成功并将逐步推出市场的项目是陶瓷线路板加工,这是公司在脆性材料上使用激光加工技术的一大突破,目前将逐步推广。

  光韵达称,2014年,预计传统业务能保持稳定的发展,HDI、FPC业务有望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3D打印和LDS业务经过前期孵化相信能在2014年有所收获,整体希望是一个良好的增长态势。

  光韵达主要从事激光模板、精密金属零件两类产品的生产销售并提供柔性线路板激光成型、激光钻孔两类服务。光韵达因去年开始涉足3D打印而成为名符其实的3D打印概念股。

  今日二级市场上,3D打印概念股走势活跃,光韵达涨4.37%。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