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壳牌 新型混合气化

壳牌在华再试水“煤气化”

2012-01-14 中投机械网
 
中投顾问提示:近日,壳牌全球解决方案国际有限公司与惠生工程(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合作的新型混合气化技术示范研究基地在江苏南京化工园区正式开工建设。

  近日,壳牌全球解决方案国际有限公司与惠生工程(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合作的新型混合气化技术示范研究基地在江苏南京化工园区正式开工建设。

  煤气化技术是煤炭洁净高效利用的关键技术之一,也是发展煤化工的龙头技术。自2001年到2009年,国内企业先后引进了23台壳牌煤气化装置。但来自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下称“联合会”)的消息称,当时已试车或开车运行的12台煤气化装置均出现了运行不稳定等诸多问题,其原因在于壳牌公司不是工程公司,缺乏工程设计经验,操作经验少,国内企业试车、磨合必须依靠自己摸索,装置部分零部件易损坏,开车代价昂贵。

  为此,联合会当时曾向政府部门建议,应限制盲目引进煤气化技术装置。

  “其实之前煤气化项目运行不稳定和当时采购的煤炭质量差也不无关系。”惠生工程有关人士说,此次双方合作示范项目所采用的大型混合煤气化技术具有煤种适用范围广、运行可靠性高等优势,顺利运营后将为国内煤气化生产提供更为经济的技术解决方案,并将大大提高国内煤炭资源的利用效率,对国内煤化工、制氢和化肥等多个行业都具有降本增效的重大意义。

  联合会专家则认为,从满足国内需求和发展煤气化技术角度,引进壳牌煤气化技术是可以的,但该技术在国内化工行业要达到长周期运行,需要经历一个吸收、改进的过程。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